全国人大代表陈爱莲:扶持“老字号”企业 重点要扶持其创新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28日 15:36
央视网 | 2020年05月28日 15: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微信图片_20200527200305

  央视网消息(记者 朱春燕)“老字号”因其传统文化背景和底蕴而获得社会广泛认同。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万丰奥特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爱莲提出了关于重点扶持“老字号”企业创新发展的建议。

  陈爱莲在调研中发现,很多“老字号”企业因资金不足而影响到技术升级;在政府扶持过程中,又因缺乏相应法规和配套措施,未形成长效机制;企业自身体制机制改革落后于市场发展,导致半数企业持续亏损。

  “比如剪刀行业,曾经响彻大江南北的‘北有王麻子,南有张小泉’,如今,和众多已经逝去的‘老字号’一样,‘王麻子’只能存活在老辈人的记忆里。”陈爱莲认为,扶持“老字号”企业要重点扶持其创新发展。

  她提出,一是建立长效保护机制,制定出台保护和促进发展创新的行政法规,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二是加大市场化改造力度,加大对“老字号”企业的重组、改制、出让等政策安排力度,建立非遗技艺传承人培养机制。三是对企业上市给予特别支持,出台支持“老字号”企业上市政策指引。(校对:宋春燕)

编辑:朱春燕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人大代表陈爱莲:扶持“老字号”企业 重点要扶持其创新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