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回顾:珠峰测高历程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28日 23:19
央视网 | 2020年05月28日 23: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8名勇士平安归来,之后的任务就是好好休息,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他们本次珠峰登顶的过程。

  5月28日中午11时,在珠峰海拔6500米营地,所有人都早早等在下撤的路口欢迎登顶的队员们归来。由于昨天登顶体力消耗过大,测量登山队员没有直接下撤至海拔6500米营地,而是选择慢慢下撤,当晚在海拔7028米营地休息。

  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介绍:“今年我们珠峰高程测量实际上整个所有过程中,都超出了我们的经验和想象。”

  5月27日,8名登顶队员次落、袁复栋、李富庆、普布顿珠、次仁多吉、次仁平措、次仁罗布、洛桑顿珠凌晨2时出发,克服大风、降雪等不利天气的影响,用了足足9个小时实现了登顶,然后又在峰顶工作了150分钟,创下了中国人在珠峰峰顶停留时间最长纪录。同时,他们还创下了多个“首次”:首次使用GNSS接收机通过北斗卫星进行高精度定位测量,首次实现人类在珠峰峰顶开展重力测量。同时,总台央视记者也首次通过天文望远镜拍摄到了他们在登顶的过程以及在峰顶活动的画面。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闻回顾:珠峰测高历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