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张治芬: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养老一体化的健康服务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28日 15:20
央视网 | 2020年05月28日 15: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高士佳):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发展,老年群体对医疗卫生和生活照料服务需求叠加的愿望日益强烈,推进医养结合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民生大事。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妇产科医院院长张治芬在全国两会期间建议:“医养结合工作是一项涉及全民健康、多部门联动的系统工程,建议全国范围内积极推进。”

  张治芬在调研中发现,浙江省这几年通过建立顶层推进机制、加强部门协同推进、稳步推进各级试点,以及引导各地整合现有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资源,为推进医疗养老一体化积累了许多行之有效的经验。

  结合浙江省在推进医养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张治芬有针对性地提出以下三方面建议:

  一、强化经费投入保障。相关民政部门要加大对医养结合的支持力度,推进养老机构通过服务外包、委托经营等方式,由医疗卫生机构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推进100张床位以上护理型养老机构和助养型养老机构单独设置护理站(医务室)。对与养老机构或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机构建立合作机制的医疗卫生机构,给予相应的补助。

  二、加大保险支持力度,加快发展包括商业长期护理保险在内的多种老年护理保险产品,同时加快推进长期保险试点。

  三、加强医保监管力度,严把医和养之间的界限,严厉打击骗保、套保行为。(校对:姜成)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人大代表张治芬: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养老一体化的健康服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