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4月工业企业产销加快 八成行业利润改善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27日 14:57
央视网 | 2020年05月27日 14: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今天(5月27日)公布了4月份我国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数据显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秩序进一步恢复,工业企业产销加快,利润状况显著改善。

       数据显示,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781.4亿元,同比下降4.3%,降幅比3月份大幅收窄30.6个百分点。

       从生产销售看,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3.9%,3月份为下降1.1%,增速均由负转正。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1%,3月份为下降11.1%,规模扩张效益有所显现。

1

       从行业利润看,4月份,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八成行业利润改善,半数以上行业利润实现增长。尤为难得的是,复工复产继续推进,相关扶持政策效果持续显现。汽车、专用设备、电气机械等行业市场需求明显好转,4月份,汽车行业利润同比增长29.5%,3月份为下降80.4%;专用设备行业利润增长87.5%,3月份为下降20.5%;电气机械行业利润增长33.9%,3月份为下降28.6%。同时,4月份,高技术制造业和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利润也大幅回升,增速比3月份大幅加快。

       国家统计局负责人表示,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状况改善明显,但从1—4月份累计看,工业利润降幅依然明显。下阶段,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贯彻落实各项援企助企政策,稳住经济基本盘,促进工业经济回升向好。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统计局:4月工业企业产销加快 八成行业利润改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