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14亿中华儿女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全国人大代表审议涉港决定草案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27日 20:47
央视网 | 2020年05月27日 20: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认真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香港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不负人民重托,履行神圣职责,通过审议和表决充分彰显14亿中华儿女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孟庆海代表说,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龙庄伟代表说,这符合香港同胞根本利益,有利于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能够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据此制定相关法律,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公布实施,是完全必要的,符合宪法、香港基本法和相关规定。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晓明代表说,决定草案体现了以宪法为统领、在“一国两制”下构建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治体系的统分结合,维护了宪法和基本法确定的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

  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代表说,只有筑牢国家安全屏障,才能为“一国两制”固本强基,为香港繁荣稳定夯实基础。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表示,回港后将积极履行职责,大力宣传全国人大相关决定的宗旨和原意,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晓武代表说,由全国人大作出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合情、合理、合法,反映民意,深得民心。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彰显14亿中华儿女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全国人大代表审议涉港决定草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