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民生、稳经济、助脱贫……听英国专家佩里怎么看《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0年05月27日 01:46
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0年05月27日 01: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日前,中国全国人大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保障民生、稳定经济、实现脱贫的任务目标。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就此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政府对待国内与全球经济恢复的态度和作法审慎理智,为全球经济复苏构筑“保”与“稳”的信心。

  △图片拍摄于2019年1月16日,佩里获颁发改革友谊奖章 摄影:梁弢

  佩里指出,中国的政府工作报告立足稳中求进,务求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中国政府没有因为片面追求达标而做出轻率的决定,相反而是做好支持经济复苏所必需的准备工作,并且等疫情问题解决好之后再回到有关就业等问题的目标上。

  对于报告中脱贫与小康目标的实现,佩里表示自己坚信脱贫的目标尽管任务艰巨,但是中国政府与人民经过奋斗一定能够实现。他指出,扶贫的目标是深深植根于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的灵魂之中的。因此,他们必将竭尽所能去实现这一目标。

  谈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于中国乃至全球经济的冲击和恢复,佩里指出,目前疫情再次暴发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而经济发展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假如疫情不出现二次暴发,全球经济有望在两、三年左右逐步复苏。

  佩里强调,“您可以一键关闭经济,但不能一键开启经济。经济恢复不能一蹴而就,如果您尝试这样做,将会给自己带来更多麻烦。”

  采访最后谈到中英关系未来发展,佩里表示,尽管中英两国关系发展目前遇到一些不和谐的因素,但是两国领导人应该着眼未来双边合作关系的稳定前行,而这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有力体现。(总台记者 梁弢)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保民生、稳经济、助脱贫……听英国专家佩里怎么看《政府工作报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