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2019年全国新增高标准农田8150万亩

来源:央视新闻  |  2020年05月27日 18:49
央视新闻 | 2020年05月27日 18: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农业农村部今天(27日)发布,根据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综合评价结果,2019年全国新增高标准农田8150万亩,统筹推进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000万亩,圆满完成国务院确定的年度新增800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广东、河南、江西、黑龙江、湖北、安徽、福建、山东、四川、浙江等10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其中,广东、河南、江西、黑龙江、山东5省获国务院督查激励,在分配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央财政资金时被予以倾斜支持,激励力度原则上不低于上年,用于高标准农田建设。

  高标准农田建设评价激励工作是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进一步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要求,从2019年起,每年由农业农村部对各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效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旨在发挥激励机制作用,调动各地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2019年获督查激励的省份每省激励资金为2亿元。

  按照中央确定的2020年底全国建成8亿亩高标准农田目标任务,今年仍有800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需要完成。(总台央视记者 王凯博 石爽爽)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农业农村部:2019年全国新增高标准农田8150万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