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铁路项目牡佳高铁麻山隧道贯通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26日 16:59
央视网 | 2020年05月26日 16: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23日,经过959天的日夜奋战,随着一声炮响,牡佳高铁全线作业难度最大、施工风险最高的隧道——麻山隧道贯通。

  据介绍,麻山隧道位于牡丹江市林口县和鸡西市麻山区交界处,全长9490米,是牡佳高铁的高瓦斯高风险双线隧道,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麻山隧道地处高寒地区,年平均有效施工时间不足6个月,隧道同时还穿越多个煤层、浅埋河床和地质断层带。面对有效工期短、地质环境复杂的特点,施工人员按照超前钻孔探瓦斯、昼夜监控测瓦斯、严控火源防瓦斯、加强通风治瓦斯的建设思路,全面推行瓦斯隧道标准化机械配套体系,应用聚能水压光面爆破等十余项工艺,降低了瓦斯浓度,消除了瓦斯事故的各类诱因,实现了安全推进。

  据介绍,牡佳高铁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铁路项目,线路全长371.6公里,起于牡丹江市,经林口县、鸡西市等至佳木斯市,全线设8座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此次麻山隧道贯通,打破了全线施工的一大瓶颈,为实现全线通车、拉动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牡佳高铁计划2022年2月正式通车运营。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重点铁路项目牡佳高铁麻山隧道贯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