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六稳”落实“六保”:10个新职业拟发布 从业者有新气象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26日 10:13
央视网 | 2020年05月26日 10: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委托,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最新发布了《关于对拟发布新职业信息进行公示的公告》,拟增加10个新职业。近段时间正在风口的“带货主播”“核酸检测员”“3D打印操作员”等岗位,悉数在列。新职业的发布,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在重庆高新区科技创业园,这支直播团队里有20多位主播,几乎全是90后的年轻人。现在,即将有了官方盖章的职业身份,他们再也不用费尽唇舌向父母长辈解释自己的工作了。

  在重庆商务职业学院,“新媒体营销”是商贸管理系里的一门课程,随着“互联网营销师”这一新职业的确定,不少同学开始把职业规划从幕后转变到了台前。

  为了让学生们能够尽快地了解新职业、胜任新职业,学校还通过校企合作的形式,引入最新的市场模式,给学生们提供实践机会。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做好“六稳”落实“六保”:10个新职业拟发布 从业者有新气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