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新欧”中欧邮政专列开通两月2000余吨邮件通达欧亚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5月26日 11:08
新华网 | 2020年05月26日 11:08
原标题:“义新欧”中欧邮政专列开通两月2000余吨邮件通达欧亚
正在加载

  新华社杭州5月25日电(记者 魏董华)24日,搭载自浙江、上海等4个省市集结的100个标准集装箱、343.15吨国际邮件中欧班列(义乌-维尔纽斯)中国邮政专列从义乌铁路口岸海关监管场所驶出。这是杭州海关启动出口国际邮件“中欧班列集货疏运”模式以来的第6班邮政专列。

  记者25日从杭州海关了解,为缓解疫情对国际邮件运输造成的影响,杭州海关3月份启动出口国际邮件“中欧班列集货疏运”模式,覆盖浙江、上海、福建等5个省市。截至5月25日,共有2118.93吨邮件通过两条中国邮政国际邮件运输线路运送至目的国后,被分拨至西班牙、丹麦、瑞士、法国等36个欧洲国家。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境外往返我国的国际航班大量停航、减班,航班运力大幅下降,对出口国际邮件运输造成巨大影响,邮件积压严重。

  杭州海关的“中欧班列集货疏运”模式,是出境邮件在启运地国际邮件互换局完成监管后,转关运输至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并通过中欧班列运输出境,有效降低了疫情期间欧洲方向国际航空邮路不畅的影响。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义新欧”中欧邮政专列开通两月2000余吨邮件通达欧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