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涉嫌贪腐案案件开审 内塔尼亚胡出庭坚称清白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25日 12:50
央视网 | 2020年05月25日 12: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耶路撒冷地方法院24日开庭审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涉嫌贪腐案,审判小组由三名法官组成,内塔尼亚胡由此成为以色列首位接受司法审理的在任总理。

       内塔尼亚胡在到达耶路撒冷地方法院时表示,对他的起诉是“媒体、警察、检方和左翼人士的合谋陷害”,是“企图颠覆人民的意愿”。他此前就曾表示,对他的起诉建立在“虚假指控”和警察不公正调查的基础上,是一场“未遂政变”。

       进入庭审现场后,内塔尼亚胡一直站立着与律师交谈,直到电视摄像记者离开法庭。据称,这是因为他“不愿被拍到坐在被告席上的画面”。

       当天的庭审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法官问内塔尼亚胡是否阅读并理解了对他的三项指控,内塔尼亚胡作出了肯定的回答。法庭要求7月19日第二次开庭时,内塔尼亚胡也必须亲自到场。

       当天,在耶路撒冷地方法院和总理官邸附近都有内塔尼亚胡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举行集会游行。

       以色列总检察长曼德尔卜利特2019年12月2日公布起诉书,以受贿、欺诈和背信三项指控起诉内塔尼亚胡,但给予他30天时间寻求豁免。内塔尼亚胡今年1月1日向议会提出申请寻求司法豁免权,1月28日又撤回这一申请,曼德尔卜利特当天正式向法院起诉。

       以色列司法部2月18日宣布,将于3月17日开庭审理内塔尼亚胡涉嫌贪腐案,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庭时间被推迟至本月24日。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本案的审判可能将持续几个月甚至是几年的时间,如果罪名成立,内塔尼亚胡因受贿面临的刑罚将是最高10年监禁,因欺诈和违背公众信任面临的刑罚将是总共最高3年监禁。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以色列总理涉嫌贪腐案案件开审 内塔尼亚胡出庭坚称清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