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敦促美方恪守承诺 不要破坏全球战略稳定

来源:央视新闻  |  2020年05月25日 18:40
央视新闻 | 2020年05月25日 18: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报道,5月22日,《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政府高级官员消息,称美国国家安全官员本月15日内部会议中讨论了重启核试验的可能性。对此,在今天(25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指出,中方对有关报道表示严重关注,敦促美方承担起应尽的义务,恪守承诺,多做有助于维护国际核裁军与核不扩散体系的事。

  外交部发言人 赵立坚:《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是国际核军控体系的重要支柱,该条约虽未生效,但禁止核试验已成为国际规范。该条约对推动核裁军、防止核武器扩散、进而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包括美国在内的五个核国家均已签署条约,并作出了“暂停核试验”的承诺。美国是开展核试验次数最多的国家。我们敦促美方承担起应尽的义务,恪守承诺,切实维护条约的宗旨和目标,多做有助于维护国际核裁军与核不扩散体系的事,不要在破坏全球战略稳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外交部:敦促美方恪守承诺 不要破坏全球战略稳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