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五大纪律部队密集发声 力挺涉港国家安全立法

来源:海外网  |  2020年05月25日 10:58
海外网 | 2020年05月25日 10:58
原标题:香港五大纪律部队密集发声 力挺涉港国家安全立法
正在加载

  【海外网5月25日综合报道】24日晚至25日上午,特区政府保安局及其辖下五大纪律部队密集发声,全力支持全国人大涉港国家安全立法,表态将全面履行应有职责,竭力维护国家安全。

2.png

  保安局:竭力维护国家安全

  综合特区政府新闻公报消息,特区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全力支持全国人大的有关草案,会带领各纪律部队全面履行应有职责,竭力维护国家安全。李家超指香港在短短数月内,由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变成被“黑暴”阴影笼罩的城市;而对于周日(24日)在港岛区发生的严重暴力行为,他强烈谴责暴徒及“港独”分子,并全力支持警方严正执法,他指出,事件证明全国人大正审议的草案有其必要性和迫切性。

  警务处:草案有助打击“港独”势力

  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亦对有关草案表示全力支持,表示一定竭尽所能带领警队,与保安局辖下的其他纪律部队,共同努力维护国家安全。

  他表示,“修例风波”期间发生十四宗涉及爆炸品及五宗检获真枪及多发子弹的案件,相关爆炸品都是曾在外国恐袭常用的炸药。更有犯罪分子在医院厕所及人流密集的公共交通运输工具引爆炸弹。面对暴乱和“港独”极端分离势力,警队深深感受到香港正处于国家安全的风险点,有必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情况恶化。  

  邓炳强表示草案有助打击“港独”势力,恢复社会秩序,警队全力支持,并会充分履行职责,竭力维护国家安全,确保香港安全稳定。

  惩教署:让所有在囚人士接受应有惩罚、重新做人

  惩教署署长胡英明表示,惩教署作为刑事司法体系的最后一环,坚持“反暴力,护法纪”,会竭力维持安全羁管环境,让所有在囚人士在狱中接受应有惩罚,反思己过,重新做人。

  他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基本前提;放眼世界,没有任何国家允许在其领土从事分裂国家的活动。涉港国家安全立法,正好告诉任何“反中乱港”势力切勿低估国家和香港特区政府处理危害国家安全的决心,惩教署将会全力支持,愿香港早日重回正轨。

  香港海关:严防违禁物品非法进出香港

  香港海关关长邓以海表示,将致力带领全体海关同仁做好把关工作,防止违禁物品及受管制物品非法进出香港,严防任何危害香港及国家安全的活动。他表示,草案有助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及发展利益,并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及香港长期稳定繁荣。海关全力支持,并会竭尽所能履行职责,维护国家安全。

1.png

  消防处:谴责暴徒肆意纵火、投掷汽油弹

  消防处处长梁伟雄谴责暴徒肆意四处堵路、纵火和投掷汽油弹,对消防处灭火救援及救护服务构成严峻挑战及威胁,消防处将继续支持警方果断执法,止暴制乱。同时,该处会致力守护市民的生命财产,使香港成为安居乐业的地方。

  梁伟雄表示,消防处坚信只要切实有效防范和遏止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任何暴力行为及恐怖主义,定能有效地维护国家安全及确保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保持长期繁荣稳定,长治久安。

  入境处:坚守国家面向国际的南大门

  入境事务处署理处长区嘉宏表示,入境处会在出入境事务上按照所有适用法例和现行入境政策严密把关,防止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入境处会继续坚守国家面向国际的南大门,维护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他表示,入境处全力支持全国人大的草案,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让香港这个大都会重拾昔日光辉。(海外网 杨佳)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香港五大纪律部队密集发声 力挺涉港国家安全立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