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向抗疫医护人员发放20万日元慰劳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5月25日 10:52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5月25日 10:52
原标题:日本政府拟向抗疫医护人员发放20万日元慰劳金
正在加载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5日报道,由于一线医生等开展治疗时伴随的感染风险和负担有所增加,日本政府拟向医护人员等医疗机构的职员发放慰劳金。

  据报道,当地时间24日,日本厚劳省正探讨向救治新冠病毒患者的医疗机构职员发放每人最多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2万元)的慰劳金。

  现有的具体方案为,向接收患者的医疗机构的医生和护士等发放20万日元慰劳金,向确保病床并做好接收准备的医疗机构的医生和护士发放10万日元。正在探讨向护理设施职员也进行同样的补助。

  部分日本地方政府也已单独出台支援措施。鸟取县21日宣布将向接触患者和疑似病例的医护人员每天发放4000日元的津贴。

  报道称,日本 “全国医师UNION”组织实施的问卷调查显示,约9成负责新冠病毒检测和治疗的医生对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感到不安。一线医生等要求支付“危险津贴”等特别津贴,但回答“有支付”的仅占不到2成。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本政府拟向抗疫医护人员发放20万日元慰劳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