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堵路、纵火、袭击市民和破坏社区 香港警方已拘捕逾180人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5月25日 02:44
新华网 | 2020年05月25日 02:44
原标题:暴徒堵路、纵火、袭击市民和破坏社区 香港警方已拘捕逾180人
正在加载

  新华社香港5月24日电 香港警方24日表示,从中午12时开始,大批暴徒在铜锣湾及湾仔一带进行堵路、纵火、袭击市民和破坏社区等违法暴力活动。截至晚上9时半,警方已逮捕逾180人。

  香港警方指出,暴徒不单肆意闯入仍有车辆行驶的马路架设障碍物,还纵火焚烧杂物。大量社区设施被破坏,多组交通灯被击毁,马路铁栏被拆走,路面大量水渠盖和砖头被撬起。有商铺也被暴徒破坏,蒙受损失。多名警务人员及持不同意见的市民被暴徒以砖头和雨伞等硬物袭击,多人受伤需送院治疗。

  香港警方表示,有暴徒涉嫌从大厦天台向地面投掷玻璃瓶,完全罔顾他人生命安全。此外,傍晚有人群在尖沙咀海港城商场内集结及叫嚣,涉嫌破坏社会安宁。

  香港警方严厉谴责暴徒伤害他人及暴力破坏的恶行,相关行为触及法律底线,警方必定追查到底,违法者也必将承担刑事责任。警方呼吁香港社会各界,共同向暴力说不。

  香港民建联当日发表谴责声明,表示与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在大埔区摆设签名街站,但接连受到滋扰,包括言语挑衅和袭击,有街站义工受伤送院。两名黑衣人在太和邨袭击街站义工,有义工头部受伤,也需送医院治疗。

  香港律师会会长彭韵僖表示,一名律师下午3时许在铜锣湾被一帮手持武器的黑衣人围攻,导致严重受伤,头破血流,已送院治疗。律师会对此感到痛心及愤怒,并强烈谴责。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暴徒堵路、纵火、袭击市民和破坏社区 香港警方已拘捕逾180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