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 既有普惠性又有指向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25日 11:23
央视网 | 2020年05月25日 11: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赤字率拟按3.6%以上安排,财政赤字规模比去年增加1万亿元,同时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这些政策将会带来哪些变化?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为了满足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等方面的支出,今年赤字率拟按3.6%以上安排,拟新增1万亿元财政赤字。此外,中央财政今年还将发行1万亿抗疫特别国债,这合计2万亿元将全部转给地方,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直达市县基层。

  《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重点领域支出要切实保障,一般性支出要坚决压减,今年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主要聚焦支持疫情防控、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以及稳外资、稳外贸等四个方面。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 既有普惠性又有指向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