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集来了!“搭错车”大连小伙回家开了烧烤店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0年05月25日 02:01
北京青年报 | 2020年05月25日 02:01
原标题:本想去长沙却来到武汉 在医院做一个月保洁走红 “搭错车”大连小伙回家开了烧烤店
正在加载

  疫情期间大连小伙蒋文强想去长沙却误入武汉,在医院做一个月保洁走红。现在他的“搭错车”有了圆满的结局:近日在老家大连开起了烧烤店。他说,都说餐饮现在难干,“我要干起来让大家看看没有那么难。”

  小店试营业生意还行

  “大连小伙”蒋文强的烧烤店名为“大连小伙海鲜烧烤”,目前已经试营业了几天。蒋文强说,这几天晚上生意还行,不算忙碌但很充实。

  蒋文强介绍,开烧烤店的想法已经萌生很久了。他原本从事手游工作,准备去长沙谈合作,但误入武汉没能谈成,这份工作也无法继续。回来后他就想开个饭馆,以前他曾做过六年的厨师。

  为找一家合适的饭店,蒋文强和很多家店洽谈,最终选定大连市西岗区新开路一家饭店。5月20日,“大连小伙海鲜烧烤”试营业了。这几天顾客们有不明招牌意思的,“大连”会向其解释,还有人专门慕名而来。

  买盒饭误入车厢到武汉

  2月15日上午,28岁的大连小伙蒋文强登上到长沙的高铁列车。中午时分他到餐车买了盒饭后,未回到自己的车厢,结果误入了外地返回武汉的专门车厢。到武汉后,整个车厢的人都被“请”下列车,小伙也阴差阳错到了武汉。

  出了高铁站,没有车、没有酒店,他差点露宿街头。为了找个“包吃包住”的工作,他脑子一转,到医院做起了保洁工作。在武汉第一医院里,蒋文强自称“大连”,一天工作12个小时,从早上7点干到晚上10点,三次穿防护服进隔离区,中间分两次共休息3小时。他有过害怕,有过焦虑,后来一点点看淡。他头脑灵活、手脚勤快,颇受医生、护士和患者的喜爱。

  “大连”小伙误入武汉,苦中作乐的故事迅速走红。

  蒋文强在武汉第一医院的工作一共持续了25天,隔离了14天。3月30日,跟随大连医疗队,蒋文强终于回到家乡。回到家乡后,又隔离了14天。

  坚持做餐饮的小梦想

  蒋文强在武汉的囧途并没有因为到家乡而结束。结束隔离回家路上,因为自己的车放了太久,发动机坏了,在高速路上抛锚,遭遇了一次紧急救援。到家门口时,不知家门口何时安了根柱子,车又撞到柱子上,保险杠撞掉了。前段时间,“大连”再次出发到长沙办手游的解约手续,打网约车时发生了撞车事故。

  一路阴差阳错,“大连”直呼:“对不起!”因此,他着急在老家踏踏实实开个饭馆的信念也异常坚定。蒋文强说,其实很多人拦着他不让他开饭馆,说现在餐饮很难做。但蒋文强有这个小梦想,他觉得大家都不干,他应该干。“我要让大家看看没那么难,只要坚持一下能行。”(文/记者 匡小颖 统筹/池海波)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续集来了!“搭错车”大连小伙回家开了烧烤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