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支持全国人大涉港决定草案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25日 21:12
央视网 | 2020年05月25日 21: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香港各界人士表示,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有助于更好维护国家安全,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进而保障香港的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

  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发表电视讲话,全面深刻地分析这一立法对香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呼吁广大香港市民为共同福祉支持这项国家立法,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24日、25日,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及其下辖五大纪律部队: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惩教署、海关、入境事务处和消防处接连发声,全力支持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对全国人大的草案全力支持,表示会带领各纪律部队全面履行应有职责,竭力维护国家安全。对于24日在港岛区发生的严重暴力行为,他强烈谴责暴徒及“港独”分子,并表示全力支持警方严正执法,李家超指出,暴力事件证明全国人大正审议的草案有其必要性和迫切性。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表示,面对反修例事件所引发的暴乱和“港独”极端分裂势力,警队深深感受到香港正处于国家安全的风险点,有必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情况恶化。草案有助打击“港独”势力,恢复社会秩序,警队全力支持,并会充分履行职责,竭力维护国家安全,确保香港安全稳定。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香港各界支持全国人大涉港决定草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