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郑万高铁梅溪河双线特大桥实现双合龙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24日 10:25
央视网 | 2020年05月24日 10: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22日,郑万高铁重庆段控制性工程之一的梅溪河双线特大桥,顺利完成拱圈外包混凝土合龙,并全面进入拱上立柱施工。

  郑万高铁梅溪河双线特大桥位于重庆奉节县梅溪河流域,全长687.8米。由于桥梁地处三峡库区核心区域,受水位上涨影响,施工方在经过多次试验和考证后,采用“钢拱肋卧—立组合拼装工法”减少了现场高空焊接工作量和吊装次数,成功提前完成了主跨合龙和拱圈外包混凝土合龙。

  据了解,郑万高铁作为我国铁路“十二五”规划中快速铁路网的组成部分,也是重庆与郑州之间最便捷的快速客运通道,全长818公里。其中全段桥梁和隧道占总里程的98.34%,施工难度大。为保障如期高质量完成施工,高铁建设者们灵活调度、错季施工,全力加速完成郑万高铁项目建设。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重庆奉节:郑万高铁梅溪河双线特大桥实现双合龙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