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脱贫攻坚一线来】程桔:发展文创 巩固脱贫成效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24日 14:57
央视网 | 2020年05月24日 14: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继续来看《我从脱贫攻坚一线来》系列报道。湖北省崇阳县大市村位于湘、鄂、赣三省交界处,2016年实现整村脱贫摘帽。眼下,村里正在全国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程桔的带领下发展文创产业项目,巩固脱贫成效。

       正在自拍小视频的就是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崇阳县大市村党支部书记程桔,她打算借两会召开的契机在网上发布,好好给家乡的文创产业做些宣传。到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前,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正在建设中的大市村文创产业园。

1

       这个铜鼓原型是1977年在大市村出土的商代铜鼓,是我国迄今发现时代最早的青铜鼓之一,距今约三千多年。

       在石艺工坊建设之初,程桔就瞄准了当地的这张文化名片,打算将铜鼓文化和旅游作为今后发展的重点。

       程桔希望,通过“文化+农业+旅游”的模式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实现乡村振兴。

       全国人大代表 湖北省崇阳县大市村党支部书记 程桔:通过这几年的一个脱贫攻坚,我们村基础设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到后期我们发掘我们的文化,还有发展我们村里的乡村旅游也有很好的一个交通基础在里面。希望鼓励大家返乡创业,提供就近就业岗位,村集体利用土地入股、房屋入股的形式,然后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1

       程桔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人返乡创业,今年的全国两会,她也带来了相关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 湖北省崇阳县大市村党支部书记 程桔:关于农村就业创业这一块,因为也是我结合现在农村的一个发展(现状),农村缺乏这样的一些人才,不管是这种创新型的人才,还有这种致富带头人都是比较紧缺的。结合我们现在农村的一个发展需要,我就希望能够呼吁更多的这样一些年轻人能够往我们农村发展,参与到我们农村的乡村振兴当中来。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从脱贫攻坚一线来】程桔:发展文创 巩固脱贫成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