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伯礼回应审议现场落泪:我够不上英雄 志愿者、武汉人民才是英雄

来源:央视新闻  |  2020年05月24日 14:17
央视新闻 | 2020年05月24日 14: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对于自己在会场哽咽落泪被刷屏一事,全国人大代表、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本人又是如何看待呢?5月23日下午,张伯礼院士回复记者:“我真诚地说,我是平常人,干的也是平常的事,够不上英雄。”他还表示,大疫当前,医生必须冲在前面,这是职责所系。“我最敬佩的是在武汉奉献的志愿者们,他们是英雄!武汉人民作出了重大牺牲,为全国积累了经验,为世界争取了时间,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

  张伯礼说:“让我感动的是那些志愿者们,他们都是无私奉献,没有人让他去,他自己去。不但自己去,还要自己带车,去买油,然后接送大夫、运送物资等等,这一坚持就几个月,我觉得他们才是让我感动的人。当然还有一些志愿者,里面有大学生、街道的家庭妇女、农民工、教授,我觉得他们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让我感动。”

  (总台央视记者 张斌 林建军)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张伯礼回应审议现场落泪:我够不上英雄 志愿者、武汉人民才是英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