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23日新增3例确诊病例 2例为境外输入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24日 15:16
央视网 | 2020年05月24日 15: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24日)公布了昨天也就是5月23日各地报告新冠肺炎病例的情况。23日,各地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其中本土病例1例,境外输入病例2例。昨天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内蒙古报告的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截至昨天,各地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13例。

  昨天新增的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吉林省吉林市报告,是5月22日通报的吉林市丰满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其住址为吉林市船营区。通过密切接触者主动筛查核酸检测阳性,5月23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昨天新增的2例境外输入病例由上海和广东报告。上海新增的确诊病例为中国籍,在美国留学,5月18日自美国出发,经德国转机后于5月20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该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25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广东新增的1例境外输入病例为广州报告,该病例5月21日从孟加拉国乘坐CZ392航班飞抵广州入境,因有咽痛等症状,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进行隔离观察,核酸检测阳性,CT检查显示肺部有炎症,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卫生健康委:23日新增3例确诊病例 2例为境外输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