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5G进村 带动农产品销售助力农民致富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23日 13:02
央视网 | 2020年05月23日 13: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地处秦巴山区的湖北省郧西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在郧西县的涧池乡下营村今年年初通了5G网络,当地依托5G技术发展电商为农产品“线上直播 线下销售”带来了更多的机遇。

  初夏的湖北十堰郧西县涧池乡下营村风和日丽,正是茶叶销售的旺季。村民周华怎么也没想到,今年在茶园的网络直播卖货使得茶叶销量猛增。

  周华介绍说,村里通了5G信号,直播网速快,画面质量清晰,网民下单成功率高。

  去年年年底,当地政府组织财政、商务、电信、电力等部门负责人来到下营村现场办公,经过多方调研和方案比选,最终决定在村里架设目前最新的5G双千带速电信网络。从基站选址到设备安装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

  有了5G网络的覆盖,现在的下营村,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回到村里,开网店、做直播、卖特产。今年1至5月份全村销售额达8000万,全村400多户村民过上了小康生活。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湖北郧西:5G进村 带动农产品销售助力农民致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