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警在岗日答千问获旅客点赞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22日 10:18
央视网 | 2020年05月22日 10: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通讯员 艾诺依)“请问公交站往哪边走?”一个抱着小孩的中年男子手里拎着一个提包问。“从这个出口出去,往右拐就看到了。”5月19日,在北京南站地下北出站口设置的治安检查站,北京铁路公安处民警卢珊、郝瑞积极解答旅客咨询。

  为确保辖区安全,近日北京铁路警方积极组织警力深入客流集中的大站开展安保工作。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的治安检查站,来自北京铁路公安局、公安处支援的机关干部、基层所队民警与三大站派出所的民警一起落实治安防控措施,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秩序稳定。

  每日答千问,对于北京铁警们来说再熟悉不过。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从咨询取票、问路到查找遗失物品、寻找走散小孩老人等,民警们忙个不停。有时同一个问题,民警需要耐心重复回答几百次。碰上因为琐事双方发生争执的,他们又是“灭火队”,赶紧进行调节把矛盾解决在萌芽,期间的工作压力可想而知。

  “每次解答完旅客咨询,他们满意了,自己也开心。有时旅客一来就气冲冲的,都不知道究竟是为什么生气,你还得劝他别着急,有事慢慢说。另外,也会遇到旅客咨询的事情超出我们能解答的范围,只好对旅客说声抱歉。”在北京南站地下南出口岗位,民警贾晓辉与民警孙瑞阳、曹晶溶紧盯出站通道,严格落实旅客实名制查验工作。

  在北京南站地下东停车场出口岗位,民警刘海龙介绍说:“如果现场能解决的事情,我们尽量在5分钟之内,给求助旅客一个及时的反馈和沟通。如果现场一时解决不了,我们就会把旅客交给北京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值班室那里继续进行处理。”

  “小朋友,你们的家长呢?” 在北京南站地下支援岗位,民警孙磊、王帅在执勤时看到两个孩子不知所措的站在一旁,于是赶紧上前主动询问。经了解,年纪稍大的男孩14岁、年纪稍小的男孩6岁,他们在外地探亲,考虑到学校即将复课,于是家人商量兄弟俩坐火车回北京,母亲来车站接。刚出站,两人就迷路了,也找不到前来接站的母亲。民警孙磊一边安慰他们别着急,一边要来小孩母亲的电话告诉她孩子的位置。不巧的是小孩的母亲在停车场也迷路了,正着急孩子们,担心走丢。按照她提供的具体位置,孙磊把两个小孩从东停车场带到西停车场,亲自交给小孩的母亲。见民警送来孩子,小孩的母亲再三表示感谢。

  “现在火车站人多,找不到亲人或与亲人走散的情况经常发生”,参加支援的民警刘振辉介绍说。当天中午,他看到两名年过七旬的老人在附近徘徊,于是主动上前了解情况。怕民警听不懂,两位老人对着刘振辉连说带比划的说着家乡的方言。原来他们是和儿子提前约好的,在北京南站等着儿子来接站,可左等右等就是不见儿子,两位老人有些着急。刘振辉要来老人儿子的电话,经过联系后得知路上堵车耽误了,老人的儿子还得过一会儿才能到。告诉两位老人所在的位置后,刘振辉陪着老人耐心等待。半个小时后,老人的儿子才赶到,并对热心的刘振辉竖起大拇指点赞。

  据当天现场带队负责人、北京铁路公安处工会主席王红军介绍,在站区的治安防控工作中,参加支援民警们严格落实“人员盘查、物品检查”等治安防范措施,全力确保站区安全、有序、可控,全力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铁警在岗日答千问获旅客点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