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珠峰高程测量 我国首次进行珠峰航空遥感综合测量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21日 16:37
央视网 | 2020年05月21日 16: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次除了在珠峰区域开展航空重力测量以外,还首次进行了珠峰区域的航空遥感综合测量,获得高精确的珠峰及周边区域的三维地形数据。

       与卫星遥感相比,航空遥感综合测量具有更高的分辨率和测量精度,可达到厘米或分米级。

       在本次航空遥感综合测量中,由航空相机获得高分辨率遥感影像数据,由机载激光雷达仪获取高精度三维地形点云数据,两种数据融合形成高分辨率高精度的三维地形数据,能够逼真、直观地反映珠峰地区的地形、地貌特征,如同给珠峰地区拍摄了一组三维立体写真。

       珠峰航空重力和遥感综合测量除了在高程测量、地形测绘上的重要作用外,在地学研究上也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0珠峰高程测量 我国首次进行珠峰航空遥感综合测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