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4月份我国汽车产量达210.2万辆 比去年同期增长2.3%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20日 11:48
央视网 | 2020年05月20日 11: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2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制造业通信业稳定发展有关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答记者问时表示,4月份我国汽车产量达到了210.2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21个月以来第一次实现了正增长。

  苗圩表示,从整体来看,疫情对我国汽车产业发生的影响是阶段性的,汽车产业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并没有改变。

  在汽车行业复工复产方面,工信部重点监测并帮助15家整车汽车和52个关键零部件企业同步复工复产,涉及到26个省市、130多家企业。与地方密切协同,打通了物资和人员返岗运送这两条线。聚焦企业的生产保供、产品审查、资金需求这三个重点,帮助协调解决了各类实际问题。

  今年2月份以来,工信部研究提出了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在国务院的部署下,各部门相继出台了调整国六排放的实施时间,完善新能源汽车购置的相关财税等支持政策。在地方政府层面,目前已经有广东、上海、北京等10多个省市出台了具体的扶持政策,有力地推动了我国汽车销量实现止跌回升,4月份汽车销售量达到了207万辆,同比增长4.4%。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工信部:4月份我国汽车产量达210.2万辆 比去年同期增长2.3%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