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26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463亿元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19日 14:38
央视网 | 2020年05月19日 14: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是当前的重要工作。 昨天(5月18日),福建省26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463亿元。这是继3月18日福建省集中开工265个重大项目、4月26日“云签约”391个重大项目后,又一次集中开工。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基础设施、产业、社会事业和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新基建和产业项目占比高,高新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项目较多。

       5月18日上午,福州市共有15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569亿元。这个年产7万吨绿色差别化锦纶纤维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大型的锦纶纤维生产基地。企业的锦纶年产量可提高到50万吨,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4亿元,将进一步推动福州纺织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

1

       莆田市5月18日有25个列入省级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5亿元。这个运动用品生产项目总投资30亿元,规划建设30万平方米成品运动鞋服生产车间,项目颠覆传统工艺,采用3D触感印刷专利技术,用智能化生产线,将实现年产3400万件运动服、1000万双运动鞋,年产值55亿元。

       南平市乡镇便捷通高速工程也开工建设。建成后,可以把当地旅游度假区、老城区、新城区串联在一起,优化城市路网结构,方便群众出行。

1

       此外,厦门、泉州、三明、漳州、宁德、龙岩等地也集中开工一批重点项目,涉及制造业、数字经济、基础设施、服务业、新材料等重点产业,这些项目集中开工,将扩大有效投资,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福建:26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463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