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春亮代表:群众心里盼的就是我要做的

来源:经济日报  |  2020年05月18日 20:26
经济日报 | 2020年05月18日 20:26
原标题:【履职故事】裴春亮代表:群众心里盼的就是我要做的
正在加载

  “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当地的党员群众通过‘公司+农户’,开展了一场‘红薯革命’,使红薯酸辣粉等产品畅销全国,还卖到了韩国、越南、菲律宾等国家。”谈到过去一年来的履职经历,全国人大代表、河南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我们依托裴寨村跨境电商平台,探索四方联动电商扶贫新机制,带动张村乡406个贫困户家家‘网上淘金’、户户‘线上脱贫’。”

  为让乡亲们的生活环境更加优美,裴春亮代表个人出资维护全村道路,对沿线实行绿化,建设美丽宜居裴寨,打造太行特色小镇。为解决裴寨社区及周边群众的就业难题,裴寨还实施了“让爱回家”工程,把村西头十几米深的荒沟填埋平整成建设用地,建成钢架玻璃厂房和配套基础设施,规划打造可供2000人就业的社区服装产业园,帮助社区及周边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就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裴春亮代表带领村“两委”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行动起来,制定裴寨村防控疫情12条规定,设置劝返点、消毒点、体温检测点,严格控制人员流动。为抢抓农时,裴春亮代表组织村民科学有序开展麦田返青浇灌、大棚育苗等春耕备耕工作。在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内,黄瓜、西红柿陆续上市,保障市场供应。

  “群众心里盼的,就是我要做的。”裴春亮代表说,“下一步,我会更加关注农村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希望国家重点培养一批精干、高效的卫生防疫队伍,加大公共卫生健康科普和宣传,提高农民的卫生意识和防护水平。”(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刘军旗)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裴春亮代表:群众心里盼的就是我要做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