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铁路重点工程有序推进 加密路网扩能改造提升运力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17日 08:51
央视网 | 2020年05月17日 08: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疫情渐趋平稳,全国在建重点铁路项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多项加密路网,扩能改造、提升运力的铁路重点工程有序推进。

  16日,总投资126.28亿元的内蒙古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重点车站站改工程全面启动。集通铁路西起集宁、东接通辽,途经内蒙古4个盟市13个旗县,是连接我国东北、华北、西北地区的重要铁路干线,也是“蒙煤东运”的重要能源通道。

  连接山西大同煤炭基地与河北秦皇岛入海口的大秦铁路也正在进行“大体检”。在每天7时至10时全线停运3小时期间,9800多名施工人员对供电接触网、轨道设施、地下电缆展开立体化维修。

  16日,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配套工程广西防城港企沙临港工业区铁路专用线与南防线等铁路干线的接轨站,云约站建设进入铺轨冲刺阶段,预计今年6月底投入运营。届时国家特大型沿海钢铁基地之一广西钢铁集团防城港钢铁基地与我国西南、华南及沿海地区的物流成本一年将节省30亿。

  5月15日早上8时30分,两台轨道车从在建的衢宁铁路政和站开出,对政和到宁德北区间工程建设情况进行验收,这标志着衢宁铁路(福建段)整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9月份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衢宁铁路连接浙江衢州和福建宁德,正线全长约183公里,通车后将结束闽东北部分地区无铁路的历史。

  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之一横陆桥通道的东端组成部分,江苏徐州到连云港的徐连高铁邳州段牵引变电配套施工也正在加紧进行。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线路施工已完成工程总量四分之三,预计5月底可启动送电,届时将满足徐连高铁联调联试用电条件。

  此外,作为京沈高铁联络线的赤喀高铁、合肥到杭州高铁、南通到上海铁路以及贵州安顺到六盘水高铁目前均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计划年内开通运营。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项铁路重点工程有序推进 加密路网扩能改造提升运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