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检测是否可以在全国范围推广?专家明确回应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16日 09:57
央视网 | 2020年05月16日 09: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日前,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专家冯子健也介绍了武汉全员核酸检测的相关情况,那么,全员核酸检测能否找出全部潜在患者?全员检测是否可以在全国范围推广?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专家 冯子健:扩大检测一定会发现更多无症状感染者。需要看到的是,病毒传播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而检测却是在一个时间点上完成的。因此,想要通过一次性的、一个时点上的检测,把所有的感染者或者是传染源都发现,是不容易完全实现的。

  首先,不需要做全国范围的全员检测。目前,我国已部署了相关安排,覆盖范围非常广,对于发现潜在的传染源和感染者可以发挥很好的作用。

  其次,扩大检测有利于发现潜在的传染源,除了需考虑经济、效率等方面的因素外,还要考虑到我们的检测能力。即便开展全国范围的全员检测,也无法完全发现所有的传染源或感染者。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员检测是否可以在全国范围推广?专家明确回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