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一年间·吴为山:推动开展美育教育 增进艺术国际交流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15日 16:26
央视网 | 2020年05月15日 16: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系列报道《履职一年间》要带您认识的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作为连续三届的全国政协委员,并担任全国政协常委,吴为山长期关注艺术教育、基层公共文化建设的话题,他很自豪通过政协的窗口为国家的发展建言献策。

5月13日一大早,中国美术馆在关闭了近四个月之后,重新对公众开放。从春节前就开始筹备的《向捐赠者致敬——中国美术馆藏捐赠作品展》终于能够和观众见面,此次展出的850件作品是从中国美术馆1200位捐赠者的3万多件作品中精心遴选出的,馆长吴为山为此倾注了大量心血。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吴为山馆长一直致力推动美育教育和基层文化人才培养。

去年吴为山向全国政协提交了三份提案,涵盖了推动美育教育,加强基层文化人才培养等内容,其中“推进优秀美术作品进教材”等提案,很快就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办复。

今年两会在即,吴为山除了继续关注公共文化方面之外,还与很多海外艺术机构通过视频或邮件方式交流,并计划在今年大会期间提交“关于注重通过艺术加强疫后的国际文化交流”的提案,希望通过艺术人文的交流,增进不同国家和民族彼此的联系和了解。

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美术馆馆长 吴为山:我最近收到了法兰西(艺术)学院主席的信,他认为,放眼世界,对于防疫的认识不一定都是一致的,我们在这疫病中要同舟共济。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履职一年间·吴为山:推动开展美育教育 增进艺术国际交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