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昭觉:“悬崖村”全村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迁基本完成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15日 11:40
央视网 | 2020年05月15日 11: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关注四川凉山州昭觉县“悬崖村”村民搬新家的消息。5月13日,四川凉山昭觉县阿土列尔村,也就是“悬崖村”,有31户贫困户从山上搬到了昭觉县城集中安置点。

  昨天(14日)是他们搬迁入住的第一天,他们的感受如何,对新的生活适应得怎么样?

  搬迁入住的第一天,“悬崖村”村民某色拉博就带着怀孕8个月的妻子还有孩子,来到昭觉县妇幼保健院做产检。妻子的预产期是7月1日,时间越来越近了。

  根据全县统一抽签分房结果,5月13日搬家的这31户贫困户被分散安置在4个社区,其中9户住进了南坪社区。

  上午,记者来到“悬崖村”村民某色伍哈家时,他正在打扫房间。

  某色伍哈说,一早,他的妻子和孩子去街上专门买了一套崭新的沙发垫,还买了火锅食材。

  某色伍哈家的房子有100平方米,有单独的厨房,还有电器,再也不用烧土灶了,但让他最高兴的还是孩子们上学方便了,不用来回爬钢梯,在昭觉县民族中学读书的儿子也能经常回家。目前,“悬崖村”全村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搬迁基本完成。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四川昭觉:“悬崖村”全村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迁基本完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