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一年间·马天龙:俯下身子 沉下心来 积极履职尽责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15日 16:33
央视网 | 2020年05月15日 16: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甘肃临夏广河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一直奔走在脱贫攻坚一线。他关注民情民意,整理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

在走访调研中,马天龙发现随着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的实施,不少山区群众搬到县城解决安居问题后,孩子的上学成了新难题。去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马天龙提出了扩建广河一中城东分校的建议,4月该项目就开始动工。

全国人大代表 马天龙:我最自豪的是广河县上学难的事情,去年我提了建议,参加两会是3月份,城东分校4月份就开工了,今年估计秋季交付能使用能入学。这个学校主要学生能容纳1800多人,从外地来的、本地的学生得到了公平公正的教育,都能享受到这个国家的政策。

今年,马上又要召开全国两会了,马天龙一刻也没有闲着,他和村子里的干部们集思广益,为西坪村接下来的发展出谋划策。

在马天龙和当地干部的努力下,这两年西坪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西坪村学校、卫生室、综合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已改建完毕,电网改造全面完成,自来水入户率、村社道路硬化率达到100%,人居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履职一年间·马天龙:俯下身子 沉下心来 积极履职尽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