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粮有望再获丰收 收购量稳中有升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15日 14:04
央视网 | 2020年05月15日 14: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昨天(14日)表示,夏粮有望再获丰收,今年国家继续实行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旺季收购量将保持在较高水平。目前我国粮食库存可满足全国居民一年以上正常消费需求。

       今年全国粮食生产“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并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优化了种植结构,预计产量将保持在较高水平,收购量稳中有升。

1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司长 秦玉云:预计小麦收购量1400亿斤左右、早籼稻200亿斤左右、油菜籽240万吨左右,部分地区启动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可能性较大。

       秦玉云介绍,当前小麦产需平衡有余、稻谷产大于需,加之政策性库存充裕,供给总体宽松。优质品种需求旺盛、购销活跃,价格优势更明显,比普通品种高出10%以上。四川、湖北等传统油菜籽产区,原料油菜籽价格部分已达到每斤2.8元,比当年临储价格还高,今年夏粮收购将继续呈现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同步开展的良好局面。

1

       以2019年3月31日为时点,我国全面清查了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情况。清查结果表明,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账实基本相符,质量总体良好。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督查局局长 钟海涛:政策性库存粮食的常规质量、储存品质和主要食品安全三类指标,合格率均处在较高水平,库存粮食储存总体安全。从品种上看,稻谷、小麦等口粮品种占比约七成,有利于保障口粮绝对安全;大米、面粉等成品粮库存占比不断提高,应急保供能力得到有效保障;粮食主销区库存占比有所提高,库存布局逐步改善,政府储备的“压舱石”“稳定器”作用充分体现。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夏粮有望再获丰收 收购量稳中有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