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全国103万高校教师已开设107万门在线课程 类型多样形式丰富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14日 17:12
央视网 | 2020年05月14日 17: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14日下午,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期间大中小学在线教育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考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发布会上表示,疫情期间高校在线教学实践,可以用“三个全”来概括特点,即全区域、全覆盖、全方位,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截至5月8日,全国1454所高校开展在线教学,103万名教师在线开出了107万门课程,合计1226万门次。参加在线学习的大学生共计1775万人,合计23亿人次。

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期间大中小学在线教育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考虑。(中国教育报记者 张劲松/摄)

  据了解,开设的在线课程覆盖了理、工、农、医、经、管、法、文、史、哲、艺、教全部12个学科门类。课程类型包括公共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理论课、实验课等多种类别,授课模式包括直播课、录播课、慕课、远程指导等多种形态。这些课程开出的品种、花色齐全丰富。同时还有还原真实场景的虚拟仿真实验和居家运动、“云”上健身的体育课也非常丰富,创新了在线教学的形式和内容。

  吴岩介绍,本次在线教学规模之大、范围之广、程度之深,是世界高等教育史上前所未有的创举,也是世界范围内的首次实验。不仅成功应对了疫情带来的停学、停教、停课的危机,稳住了武汉的高校,稳住了湖北的高校,稳住了全国的高校,而且在实践中创造了在线教学的新高峰,探索了在线教学的新实践,形成了在线教学的新范式,对中国高等教育和世界高等教育未来的改革创新发展意义深远。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教育部:全国103万高校教师已开设107万门在线课程 类型多样形式丰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