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进口消费品加速备货 保税区“满仓”运作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13日 11:58
央视网 | 2020年05月13日 11: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复工复产以来,高端进口消费品都在加速备货、补货,作为大多进口产品进入中国的第一站,外高桥、机场、综合保税区的仓库,都已处于“满仓”状态。

  外高桥保税区共有12500平方米的化妆品仓库,目前货架已被塞得满当当,箱子都摆到了地面上。

  目前,市场上的进口化妆品,9成以上都要在外高桥保税区完成贴标、清关等手续,进入中国市场。往年,2到4月是仓库淡季,而今年化妆品的入库量却同比猛增了80%以上。一方面,出国游中断导致消费回流;另一方面,直播平台等新渠道的兴起,也进一步拓展了销量;同时,自贸区仓库提供的全产业链增值服务,也使得企业能以低成本来完成"囤货"。

  在浦东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眼下消费品的进口也出现了增长。今年一季度,包括鞋、包、服装在内,各类消费品的进口达到32亿元,已占到总进口量的近1/3,而往年这一比例只占5%左右。在这个保税区,国内体量最大的新品集聚地、一个25万平方米的品牌综合体已初见雏形。明年,汽车、珠宝、化妆品等进口品牌将集中在此保税展示,价格接近国外市场。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进口消费品加速备货 保税区“满仓”运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