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做实做细易地扶贫“后半篇”文章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13日 08:43
央视网 | 2020年05月13日 08: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搬得出,更重要的是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中央的25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政策措施,着重强调安置区产业培育和就业帮扶,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的“后半篇”文章。

  广西集“老、少、边、山、库”于一体,易地搬迁涉及13个市78个县区,工程难度之大,全国少有。在有着广西“石山王国”之称的都安瑶族自治县,因为大石山占总面积超过八成,这个县也成为了广西搬迁人口最多、任务最重的县份。都安把解决好搬迁群众长远生计作为目标,扶持就业和发展产业同步编制。全县20个安置点在规划时都预留有5亩至10亩的产业用地,引进电子科技、食品加工、竹藤草芒编织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并配套建立“扶贫车间”,实现家门口就业。

  “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园区+就业”,是广西扶持就业的创新之举。大化瑶族自治县是广西4个极度贫困县之一,也是国家挂牌督战县。大化都阳镇中武村19年底12户村民实现了整屯搬迁,贫困户覃艳颂一家搬进了易地扶贫搬迁古江安置区美食小镇,不仅住上了宽敞舒适的“小区房”,还在楼下开起了母婴用品店。

  覃艳颂的新邻居卢勇升则看准小镇主打康养美食的定位,报名参加了县里组织的免费烹饪培训班,现在已经是小镇上一家特色餐馆的厨师。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做实做细易地扶贫“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