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启动“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13日 19:55
央视网 | 2020年05月13日 19: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加快各行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和转型发展,今天(5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17个部门以及互联网平台、行业龙头企业、金融机构等145家单位,共同启动“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

  伙伴行动将围绕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不会转、不能转、不敢转”的问题,通过构建“政府引导—平台赋能—龙头引领—机构支撑—多元服务”的联动机制,推出普惠性的“上云用数赋智”数字化转型服务。

  伙伴行动还将打造基于网络空间的“虚拟产业园”和“虚拟产业集群”,鼓励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企业推进市场订单、研发设计、生产能力、营销渠道的数字化共享,汇聚转型合力,提高转型效益。同时,针对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资金压力大的共性难题,伙伴行动将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支持。

  据介绍,伙伴行动首批已经推出500余项面向中小微企业的服务举措,中小微企业可通过登录国家发展改革委等相关网站获取相关信息和服务支持。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启动“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