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春耕两不误 吉林进入水稻插秧期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13日 16:11
央视网 | 2020年05月13日 16: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经历了4月下旬的倒春寒天气,吉林的天气逐渐转暖,当地也到了水稻的大面积插秧期。为了保障水稻种在气候适宜的丰产期,当地农业部门实施了多项举措保春耕。

       在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区孤店子镇的孤店子村,通过流转500多亩水田发展起来的家庭农场正在平整土地,为5月中旬的水稻插秧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今年4月下旬,吉林省出现了严重的“倒春寒”天气,气温和土壤温度持续偏低。为保障确水稻能够种在丰产期,当地农业部门提醒引导农民群众抢抓晴好天气施肥整地、确保耕地处于待播状态。同时,为防止疫情发生,当地充分发挥农业机械作用,机械代替人工,尽量减少人员接触、聚集。

       为引导提高种植的继续恶化效率,当地农业部门通过吉林市可视农业联合会的网络平台从今年3月初就已经开始对农民开展农机化实用技术、农业生产机具及购机补贴政策宣传的指导,目前已服务人员5000余人次。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防疫春耕两不误 吉林进入水稻插秧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