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V观丨转型综改,总书记为何特别来到这里?

新闻频道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2020年05月13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2日上午,在山西省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他走进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园区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道路上,通过自主装备、工艺、材料上的创新,解决了很多“卡脖子”问题。尤其是这里生产的第三代半导体新材料碳化硅,不但生产规模大,而且解决了5G产业里面的“卡脖子工程”。

  信创产业、导体产业、生物产业……这里不仅领跑着山西的转型综合改革,很多产品还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为了转型,还需要给企业营造一个好的营商环境,这种软环境也是一种生产力。

  先行先试,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始终走在改革创新的前沿。“一窗受理、一网审核”全面提高了政务服务中心的效能和效率,在这里互不见面就能够线上办理业务,便利简化了很多流程。

  如今,在总规划面积600平方公里的示范区里,有包括国家级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太原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在内的4个国家级开发区、3个省级开发区和山西大学城。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在2019年超过了500亿元,生物技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新材料……都是热门词汇。

  新兴产业有活力,配套机构有保障,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正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继续坚定地走在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的路上。

  监制丨申勇

  策划丨史伟

  记者丨龚琬茹 朱锐峰 王颂豪

  视觉丨祁江 赵泽乾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王敬东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