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厨师吐口水”饭店殃及同行 隔壁称生意变差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5月13日 06:14
澎湃新闻 | 2020年05月13日 06:14
原标题:西安“厨师吐口水”饭店殃及同行,隔壁火锅店店员称生意变差
正在加载

  西安一家餐厅厨师向炒菜锅吐口水?监控全拍下来了!来源:陕西电视台第一新闻栏目官方微博@第一新闻

  陕西西安一饭店发生“厨师吐口水”事件,殃及“邻居”和同行。5月12日,有附近饭店向澎湃新闻反映称,近几天,因受到影响,生意变差。

  西安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发布通知,将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和检查工作。

  “厨师吐口水”事件涉事饭店是西安的苏福记城市立方店。

  12日下午,与涉事苏福记店相邻的一家火锅店员工告诉澎湃新闻,目前他们的火锅店还在营业,但受到的影响挺大,“客流量不如以前。”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5月10日下午,有市民在苏福记吃饭时,觉得一道菜口味有些重,要求服务员重新上一份,结果在新菜里发现一个烟头。该顾客查监控,发现厨师不仅没戴口罩,还疑似朝锅里吐口水。

  前述“厨师吐口水”事件被曝光后,当地监管部门介入。有网友评论称,“出去吃饭都有心理阴影了。”

  11日下午,苏福记官方微博致歉,称将全力配合执法部门调查。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涉事苏福记店已暂停营业。西安雁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对该企业拟处以10万元罚款并吊销其《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处罚。

  12日,西安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发布通知,针对苏福记城市立方店菜品出现烟头、后厨员工操作台违规吐口水,导致严重的食品安全事故一事,协会要求会员企业和相关从业人员要加强行业自律,保障饮食安全,提高职业素养。为此协会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和媒体在会员企业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安全宣传、检查工作。

  天眼查信息显示,西安逸雪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西安“苏福记”城市立方店)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本为1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餐饮服务和预包装食品销售。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西安“厨师吐口水”饭店殃及同行 隔壁称生意变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