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片《行稳致远》第二集 金融之源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12日 17:44
央视网 | 2020年05月12日 17: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编者按:《史记》有云“治国之道,富民为始。”纵观古今,前有商君废井田,后有雍王合地丁;远有土地改革开新篇,近有三权分置焕新颜。俯瞰中外,从刀耕火种到铁犁牛耕,从蒸汽轰鸣到电气革新,从信息互通到万物互联……回望历史,风险永远与机会并存,挑战始终与机遇共生,我们无时无刻不处在时代的变革中。

  2020年,环球市场波云诡谲,全球经济风云变幻。在新冠肺炎的严重影响下,周期考验、资本恐慌、经济下行、对冲风险接踵而至……2020年,必然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中华民族仍以不屈的脊梁肩负起大国担当,以坚韧的精神实现历史使命,中国经济唯有行稳,方能致远。

  2020,在改革的潮涌中,劈波斩浪;2020,在时代的洪流中,滚滚向前。

  2019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稳”字当头,全面做好“六稳”工作;2020年4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首次提出“六保”任务。从“六稳”到“六保”,中国经济如何做好稳增长与促改革共存、调结构与惠民生兼顾、防风险与保稳定并行?

  为此,央视网以“行稳致远”为题,邀请专家学者进行对话,从财政、金融、外贸、产业、发展五方面多维度深层剖析,解答百姓之疑问,回应民众之关切。分析中国经济如何才能稳扎稳打,实现高质量发展。阐明中国经济如何在挑战中寻找机遇,在变革中实现突破。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2020年,中国人民银行多次提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要以更大的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为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货币政策对实体经济如何更优地做到“精准滴灌”?金融业如何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进行了解读。(文/许梦可)

  >>>>>>点击进入《行稳致远》专题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专题片《行稳致远》第二集 金融之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