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年底通车奠定基础 陕西西银高铁无砟高速道岔开始浇筑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12日 13:25
央视网 | 2020年05月12日 13: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西银高铁全长616.81公里,纵贯陕西、甘肃、宁夏三省区,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10日晚,西银高铁陕西段控制性工程——无砟高速道岔开始浇筑,从而为西银高铁今年年底通车奠定基础。

       本组无砟高速道岔位于陕西咸阳彬县隧道内,投入使用后,可以实现上下行的列车相互转线,提高西银高铁的运营效率。因为现场作业空间狭窄,道岔重量大、长度长,运输过程十分困难,但施工精度要求非常高。

1

       此前受疫情影响,西银高铁耽误工期近一个月,此次无砟高速道岔位完成浇筑后,到本月底,西银高铁基本可将此前耽误的工期追平。据了解,西银高铁全线共设20个车站,计划今年年底开通运营。西银高铁建成后,将结束宁夏没有高铁的历史,届时西安至银川客车运行时间将由14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为年底通车奠定基础 陕西西银高铁无砟高速道岔开始浇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