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解除封锁措施应缓慢稳步进行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12日 07:51
央视网 | 2020年05月12日 07: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5月11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400万例,缓慢稳步解除封锁措施是现阶段的关键。

  谭德塞强调,早期血清学研究发现相对较低比例人群已有新冠肺炎抗体,意味着大多数人群仍易感,部分国家出现了疫情复发迹象,各国解除限制措施应达到六个标准,还要关注三个可以帮助决定是否应解除封锁的关键问题。

  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已发布重新开放学校及工作场所的指南。对于儿童重返学校,决策者在决定是否及如何重新开放学校时应考虑三个因素。首先,需要对病毒在儿童中传播程度及严重性有清晰了解;其次,要考虑学校所在位置的新冠肺炎流行情况;最后,校园要有保持新冠肺炎预防和控制措施的能力。

  对于重新开放工作场所,谭德塞建议所有工作场所开展风险评估,并采取预防病毒传播的措施。此外,工作场所应制定预防和缓解疫情的行动计划,并将其作为总体业务计划的一部分,并包含在重新开放、关闭和改造工作场所中所采取的保护健康及安全的保障措施。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世卫组织:解除封锁措施应缓慢稳步进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