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致民怨四起!政策朝令夕改引爆台湾当局和地方大战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12日 13:02
央视网 | 2020年05月12日 13: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对台湾经济带来的冲击,民进党当局近期推出各种纾困方案救台湾度过难关。然而,却因政策朝令夕改、执行方式混乱,招致民怨四起。岛内媒体指出,纾困引发如此大的民怨,主要是民进党当局与地方县市政府的沟通没有做好,加上申请条件复杂、文件查证困难,“为民纾困”结果变成“扰民不休”。

  民进党当局的纾困方案出台后,首先暴露出政策朝令夕改的问题,由于大量民众涌入各地公所,基层公务人员难以招架,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称“地方免责、当局审核”,不过新北市政府把9000多件纾困申请送到当局后,卫福部门负责人却表示是地方先审。

  因为政策朝令夕改,引爆当局和地方大战,最后新北市决定拿回来自己审理,却查出1000多件重复领取的状况,由于没有相应的处罚措施,只能追缴,而追缴又耗费大量的人力。除了政策不清楚,执行方式也非常混乱,因申请条件复杂、文件查证困难,云林县有民众申领了三次都没成功。

  纾困方案导致社会一片混乱,民怨四起,高雄市长韩国瑜11日召开记者会,批评民进党当局纾困引发民众不安,必须检讨。

  岛内媒体的评论指出,当局抛出纾困方案,却不向各县市传达,直至开放申请时,各县市还不清楚申办程序与标准,权力的傲慢令人匪夷所思。再者,饱受疫情折磨的民众希望以简单便捷的方式拿到纾困金,但民进党当局却需要民众提供7项材料“自证穷苦”,疲于奔波不说,能不能办下来还是未知数,民进党当局口口声声的“为民纾困”,结果变成“扰民不休”。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招致民怨四起!政策朝令夕改引爆台湾当局和地方大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