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唯一高风险地区!吉林舒兰:追根溯源最大程度管住传染源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11日 10:43
央视网 | 2020年05月11日 10: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针对当前的疫情情况,舒兰市目前已经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追根溯源,全力查清当地的传染源和传染链条,同时对所有社区、村实行封闭管理。

       作为我国目前唯一高风险地区,舒兰市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从5月10日开始,把追根溯源作为首要任务,全面扩大流调范围。

1

       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追踪,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线索,最大限度管住传染源,对排查出的存在风险人员实行集中隔离。

1

       利用大数据、电话、入户等多种方式开展流调,详细调查确诊病例及密接人员行动轨迹,发现可疑症状者及时排查和诊治。对所有接触者、境外返回人员以及风险人群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万无一失。

1

       强化社区管理,加强联防联控,坚决阻止疫情扩散。对所有社区、村(屯)实行封闭管理,对所有在舒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国内重点地区和境外来(返)舒人员进行细致筛查,暂停营业场所,强化药店、诊所、发热门诊管理,做好疾控、医护、转运等人员防护,切实切断传播途径。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目前唯一高风险地区!吉林舒兰:追根溯源最大程度管住传染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