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中国专家及时分享经验”

来源: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11日 10:32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11日 10:32
原标题:“感谢中国专家及时分享经验”
正在加载

  “在这艰难时刻,中国同我们站在一起,及时伸出援手。”日前,吉布提总理卡米勒专程会见中国赴吉布提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对中国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卡米勒说,目前吉布提抗疫进入关键阶段,中国专家组的到来一定会为吉布提抗疫带来巨大帮助。

  在埃塞俄比亚完成为期两周的抗疫工作后,中国政府派遣的抗疫医疗专家组近日奔赴吉布提,协助吉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走访定点收治医院、隔离中心,评估检测点建设,深入政府机关和居民社区调研,专家组获取了一手的疫情资料,及时向吉方反馈抗疫建议,帮助调整防控诊疗流程与模式。

  “吉布提大量患者为无症状感染者,应该如何看待?”“当地隔离能力有限,能否将14天的隔离时间缩短为7天?”“我们准备进行大规模筛查,为复工复产打基础,有什么建议?”……在吉布提定点隔离中心布法医院,当地医护人员提出了许多具体问题,专家组耐心解答。

  布法医院设有吉布提唯一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专家组两次赴该院调研,反复检查隔离病房分区设置,核对检测实验流程,分析讨论临床病例等。专家组组长曾勇表示,专家组坚持结合当地实际提出建议,因地制宜给出可操作方案,使当地从中国抗疫经验中真正受益。

  吉布提国家广播电视台、《民族报》等媒体追踪报道专家组的行程。报道中写道:“中国专家组在吉布提的行动,完美诠释了中国对吉布提抗疫的坚定支持,是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生动写照”“相信通过与中国专家组的深入交流,吉方医护人员收获很大,能助力吉布提早日战胜疫情。”在社交媒体上,当地网友纷纷在专家组的动态新闻下评论点赞,向中国医生致敬。

  “感谢中国专家及时分享经验,”吉布提社保局总局长德卡·艾哈迈德·罗布莱说,中国专家组专业敬业,吉布提会认真学习这些宝贵经验,并运用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吉布提卫生部秘书长杜哈布表示,中国专家组同吉方医护人员深入交流,有针对性地提出防控和诊疗建议,贡献中国智慧,必将进一步提振吉方战胜疫情的信心。

  (人民日报约翰内斯堡5月10日电 驻南非记者 吕强)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感谢中国专家及时分享经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