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助力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回归正常生活 社区康复+心理指导覆盖5.7万人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11日 12:13
央视网 | 2020年05月11日 12: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在抓好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同时,湖北卫生健康系统还建立了出院患者的追踪、随访、健康管理和康复机制,帮助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早日融入社区、回归社会。

       昨天(10日)是徐海花和老伴儿测血糖的日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不仅在他们家里就完成了检测,还对老两口膳食搭配进行了指导。60岁的徐海花和老伴在1月底先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治愈后在3月中旬完成14天集中隔离和14天居家隔离。尽管已经痊愈,但是仍有心理压力,且经常失眠。这样的心理反应,在他们所住的武汉洪山区珞南街社区不少康复患者身上都或多或少存在。

1

       在湖北,目前有5.7万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已各自回家,甚至很大一部分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为了更好纾解他们的心理负担,保障身心健康,湖北省将出院患者的追踪、随访和健康管理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基层医疗机构将出院患者作为重点人群进行管理,并为其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确保“应管尽管、应签尽签”;明确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具体做好回归社区的患者2周后复诊、4周内每日健康状况的监测、6个月内每月一次面对面随访。

       截至目前,湖北全省回到社区的5.7万治愈患者实现了家庭医生团队跟踪、随访和健康管理的全覆盖。基层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同时参与仍在康复驿站集中隔离康复的近6000多名患者的康复管理工作。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武汉助力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回归正常生活 社区康复+心理指导覆盖5.7万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