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进行时】德国医生留守武汉 助中德合作抗疫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10日 20:14
央视网 | 2020年05月10日 20: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德国医生张思丽雅8年前随中国丈夫来到武汉。武汉疫情暴发后,她留了下来,为中德合作抗疫架起了沟通与协调的桥梁。

  来自德国的张思丽雅曾是放射科医生,现在在武汉同济医院负责国际交流事务。疫情暴发之初,武汉关闭离汉通道后,张思丽雅协助德国政府做一些撤侨的工作。在送走120多名同胞后,她选择了留在武汉。

  亲眼见证武汉在三个月内控制疫情、逐步恢复生活,张思丽雅很有感慨。她希望把中国的做法介绍给她在德国的同事。

  遇到德国同事咨询一些专业问题,她还协助组织了多场中德同行视频经验交流,并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手册译成德语版分享给德国同行。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球抗疫进行时】德国医生留守武汉 助中德合作抗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