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项具体政策措施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10日 09:40
央视网 | 2020年05月10日 09: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9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介绍,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共出台了38项具体的政策措施,有力推动了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打好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介绍,在缓解融资难方面,去年,中国人民银行三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一共释放了长期流动性2.7万亿元。此外,去年共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券2048亿元,比2018年多800亿元左右。在缓解融资贵方面,中国人民银行的再贷款和再贴现都实行了政策性的低利率,还通过市场化改革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形成机制。截止到今年3月底,市场利率比去年8月份改革以前下降62个基本点。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的影响,陈雨露表示,在金融精准扶贫方面,中国人民银行加大了力度,推动出台了包括延长扶贫小额信贷还款期限,大幅提高深度贫困地区专项再贷款的额度等一系列措施,积极统筹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的总目标。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38项具体政策措施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